Nikon A1R Workshop Confocal研習會

簡介

雷射共軛焦顯微鏡技術,是近年來細胞生物相關研究的重要利器,它是利用雷射作為光源,在傳統光學顯微鏡基礎上採用共軛聚焦的原理和裝置,通過針孔圈(pinhole)蒐集來自樣品聚焦面的光和光電倍增管(PMT)探測形成共軛成像。利用共軛焦顯微鏡內建的掃描器逐點、逐行、逐面快速掃描成像,配合電腦輔助運算處理,可呈現出兼具高解析度和低背景雜訊的二維空間相片;或將多張同平面不同螢光探針的相片重疊,可研究其相對部位的關係;或由一系列不 同平面的相片,可組合成3D空間的立體影像。

此項技術可用於細胞、免疫、血液、病理、微生物、藥理等眾多領域,為使生農學院師生更深入了解此技術,共儀中心特別同意國祥貿易公司至本中心進行為期一週的實機展示,並免費為生農學院師生操作樣品。


說明會

時間:2009.05.19(二) AM 10:30~12:00

地點:長興街生物科技館二樓會議室

主題:雷射共軛焦光譜掃描顯微鏡之操作及應用


展示會

時間:2009.05.19(二)~2009.05.26(二)

地點: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共同儀器中心(長興街81號312室)

展示系統:

Nikon A1R 雷射共軛焦掃描顯微鏡(Hybrid Scanner System)

Microscope Nikon Ti-E PFS 研究級倒立電動與自動影像對焦顯微鏡

Laser 408/457/488/514/638 nm

confocal-A1R(1)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