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革命性的檢測方法 - 最彈性的多因子流式蛋白檢測技術」(103/12/25)

「革命性的檢測方法 - 最彈性的多因子流式蛋白檢測技術」(103/12/25)

ELISA在現今是標準且最廣泛使用的免疫檢測技術。然隨著越來越多的疾病研究顯示,免疫反應或致病機制涵蓋不只一種激素(如cytokine或chemokine等)。多目標蛋白檢測已然是一種趨勢。突破傳統ELISA耗時費力與現今多因子檢測需要昂貴儀器的限制,以微珠為基礎結合既有儀器-流式細胞儀-的流式免疫檢測技術因應而生。利用大小與螢光強度區分24種微珠,每種微珠即是一種ELISA微平台。根據研究需求自由組合,僅需最少量的樣品(15 uL),搭配各種流式細胞儀,同時做到最多24種蛋白檢測。本次講座將就其原理與應用進行分享與交流。

◆ 相關資訊下載


時間:2014.12.25(四) 12:30~13:30

地點:生物科技館一樓101會議室

主辦單位: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共同儀器中心

協辦單位:岑祥股份有限公司、臺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

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forms/qQmc3s8J4v